__神经兮兮 °

愿无岁月可回头。

你觉得人生的出场顺序重要吗?

我觉得重要。

今天,我想讲三个有关人生出场顺序的故事。

01
我爱你,可是你已经有了喜欢的人,
我迟一步出现在你的生活中,
你已经有了爱的人。

她遇到喜欢的人是在大二。

那天是体育选修课,一个穿着一身运动服,1.8米几个子的男孩闯入她的视线。

她瞬间就动心了,那节体育课她不记得老师要她们干什么,她唯独记得自己直直的盯着男生站队的方向看了很久。

之后,她搞到男生微信,把他置顶、星标,每天找男生聊天,男生却从来不回消息,她却依旧乐此不疲发消息。

好不容易等到自己的生日,她想邀请那个男生参加。

男生来了,她很开心。

可男生还带了一个女孩,并且介绍说,是他的女朋友。

她忽然呆住了。

可笑的是,人生的出场顺序已经决定我不能爱你。可笑的是,因为你已经有喜欢的人,我甚至连得到你的机会都没有。

比起爱而不得,比起失恋,这种连追求的资格都没有的,才更痛苦吧。

02
我们认识时,
我们都不懂得珍惜,
后来我们用离开教会彼此什么是爱,
带着对方教的这些东西爱了别人。

她和男朋友彼此是初恋。

因为是初恋,他们爱的轰轰烈烈,却又不知道如何相爱。

他们总能为一点小事吵起来。

一吵架,男生就选择冷暴力,女生就选择言语伤害。

感情这东西,哪经得起这样的折腾,一次两次还好,十几次、二十几次,再好的爱情,也被消磨殆尽。

后来,他们还是分开了。

再后来,男生结婚了,她从朋友那儿听到他的消息,忽然感慨道:人生的出场真的太重要了,他们用彼此的离开教会对方如何去爱。

03
你出现在我不想安定的年纪,
所以对不起,
如果你晚点出现,
或者我们就能在一起了。

一个男生在和女朋友分手时,说了这样一句话:我不想安定,受不了诱惑,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,我想多尝试不同的人,这样才能不负青春。

而女生所希望的生活是平平淡淡,周末可以出去看个电影,吃个饭,约个会,享受二人时光,随着感情的稳定,结婚生子。

一个想安稳,一个想多体验世界,又怎么可能长久。

看了上面这三个故事,我在想,如果他们晚点相遇结局会不会不一样?

如果等其中一方成熟一点,
另一方懂爱一点。

他们会不会也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一辈子。

可惜,所有的如果,也只是一厢情愿的假设,没人能回的去。

让人无奈的是,因为出场顺序不同,有人连爱的资格都没有。

让人难过的是,教会你爱的人很难陪伴你一生。

04
坦白讲,人生的出场顺序实在太重要了。

重要到可以影响你能不能爱上一个人,以及爱上后能否走一辈子。

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:爱得早、爱的晚,不如爱得刚刚好。

其实,出场顺序本质上是时机,如果你出现在他懂爱的时机,你又很爱他,你们两个就有很大的机率走到一起。

如果你出现在他不想安定的时机,你很爱他,最后的结局很有可能就是走散。

如果你出现在他有对象的时机,你很爱他,最后你连爱他的资格可能都没有。

我们总希望所有的恋爱都是:

刚刚好遇见你,刚刚好我们都懂爱,刚刚好我们都知道珍惜彼此,刚刚好我们都想要一种稳定归属感。

可哪有那么多刚刚好,
很多时候都在错位。

你会发现,大部分感情、大部分的相遇,并不是同步阶段。要么一方不懂爱,要么一方还不想安定。

05
最后:
好想感叹一下,谈恋爱如此艰难,谈个屁。 感叹归感叹,愿望总得有的,我有一个奢求的愿望: 如果可以,我想做喜欢的人生命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人,至少我可以陪伴他的余生。 祝好。

评论

© __神经兮兮 ° | Powered by LOFTER